欢迎来到合肥大汉葡萄酒设备厂!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管理入口|返回主站

合肥大汉葡萄酒设备厂

葡萄酒设备生产销售

055164294899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瓶装红酒有保质期吗,瓶装红酒保质期多久

新闻中心

瓶装红酒有保质期吗,瓶装红酒保质期多久

发布时间:2022-03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红酒,也叫葡萄酒,成分简单,是经过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。葡萄酒按颜色分为红葡萄酒、白葡萄酒、粉红葡萄酒。葡萄酒还有杨梅红酒和蓝莓红酒,杨梅红酒是由杨梅酿制而成,蓝莓红酒是由蓝莓酿制而成。
瓶装红酒的保质期是十年。《食品标识管理规定》明确规定,酒精度在百分之十以上的葡萄酒不需要标注保质期,所以葡萄酒没有保质期,只有适饮期。葡萄酒不宜存放太久,超过适饮期,酒的状态会发生改变,影响口感。

  红酒并不是年份越久越好。大部分的葡萄酒没有陈年能力,少部分的优质葡萄酒有陈年能力。像法国、意大利的红酒,陈年能力达到数十年甚百年。在波尔多的酒庄中,部分葡萄酒可以保存一个世纪以上。

  红酒要储存在恒温酒柜、地窖等地方。红酒存放的温度在七到十八摄氏度,理论温度为十二摄氏度左右。在存放红酒时应水平放置,避免振动,保持木塞湿润,以免空气进入,滋生霉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