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合肥大汉葡萄酒设备厂!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管理入口|返回主站

合肥大汉葡萄酒设备厂

葡萄酒设备生产销售

055164294899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茅台包装再次改版改了哪些内容?为什么突然更换?

新闻中心

茅台包装再次改版改了哪些内容?为什么突然更换?

发布时间:2022-03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继外箱生产日期字体变粗后,时隔一年,茅台再次调整外包装。今年1月底开始,茅台外箱物流码数字由10位调整为12位,酒瓶背标物流码由10位调整为16位。
 
  新版物流码
 
  需要注意的是,不仅外箱物流码与瓶身背标物流码不一致,同一箱茅台背标的物流码也不一致,而且每张物流码数字都是唯 一的。据茅小妹观察,这个特征出现在2022年1月23日后的飞天,茅粉可以对照手里的茅台,看看有没有更早的。
 
  2009年起,原箱茅台启用同一物流码,至今已有13年。为什么突然更换?
 
  1
 
  控价势在必行
 
  茅台现有包装已沿用多年,部分防伪暗记早已被攻克。此次调整看似只增加了物流码的数字,但也会带来防伪暗记的更新,对打假起到一定作用。不过,茅台调整的大原因可能在于控价。
 
  近两年,茅台价格一路走高。为了增加市场投放量,茅台实行拆箱销售,结果导致原箱价格越来越高。原箱茅台买不到,纸箱和同码飞天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。
 
  此前,原箱茅台使用同一物流码,因此同码飞天即代表出自原箱飞天。同码飞天本质也是散瓶,由于拆箱以及限购政策,同码飞天不易遇到,因此价格要比普通散瓶贵一点。如果同码飞天再加上原装纸箱,价格又会更高。
 
  此次调整后,原箱茅台内外物流码均不一致,无法判断为同一箱茅台,销售方无法再用同码、原件开箱做宣传,能从一定程度抑制炒酒。
 
  2
 
  造假更加容易
 
  不少造假者四处搜集假包材伪造原箱茅台,难以保证物流码与外包箱对应,消费者通过观察物流码是否都与外包箱一致,可以过滤一部分原箱假酒。此次调整后,这一技巧已经失效。
 
  此外,造假者无需保证内外箱物流码一致,大大降低了原箱茅台回收造假的难度,原箱造假可能更泛滥。
 
  虽说此次也增加了新暗记,但对消费者而言,信息接收往往是滞后的。如果消费者没有及时接收新的鉴定信息,无法判断真伪,反而会对终端销售造成影响。
 
  不过也不用过度担心,茅台原先的大部分防伪暗记依然适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