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合肥大汉葡萄酒设备厂!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管理入口|返回主站

合肥大汉葡萄酒设备厂

葡萄酒设备生产销售

055164294899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鸿门宴是什么意思?鸿门宴的故事你知道吗?

新闻中心

鸿门宴是什么意思?鸿门宴的故事你知道吗?

发布时间:2022-03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鸿门宴是极具代表性的酒局之一,我愿称之为“极具杀气的酒局”。
 
  鸿门宴上,暗藏杀机,项羽的亚父范增,一直主张杀掉刘邦,在酒宴上,一再示意项羽发令,但项羽却犹豫不决,默然不应。
 
  范增召项庄舞剑为酒宴助兴,趁机杀掉刘邦,项伯为刘邦,也拨剑起保护舞,掩护了刘邦,在危急关头,刘邦部下樊哙带剑拥盾闯入军门。
 
  项羽见此人气度不凡,只好问来者为何人,当得知为刘邦的参乘时,即命赐酒,樊哙立而饮之,项羽命赐猪腿后,又问能再饮酒吗,樊哙说,臣死且不避,一杯酒还有什么值得推辞的。
 
  樊哙还乘机说了一通刘邦的好话,项羽无言以对,刘邦乘机一走了之。
 
  刘邦部下张良入门为刘邦推脱,说刘邦不胜饮酒,无法前来道别,现向大王献上白璧一双,并向大将军范增献上玉斗一双,请您收下。
 
  不知深浅的项羽收下了白壁,气得范增拨剑将玉斗撞碎。